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黄河口及其附近海域沉积物中可提取的铅和镍
高兴梅; 王少红; 张波
1995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2页码:51-54
摘要讨论了黄河口及其附近海域沉积物中1mol盐酸可提取铅与镍的含量范 围为铅 7.92~28.86mg/kg,镍 4.51~14.71mg/kg,与典型性的五步形态提取分析 法前四部分之和具有可比性。同时 Imol盐酸提取的铅、镍与可提取锰、铁及沉积物 的外比表面积具有很好的正相关。通过进一步的多元回归分析可以发现黄河口及 其附近海域沉积物中可提取铅主要结合在氧化锰及粘土矿的外表面上,而和铁的 关系不明显,可提取镍与铁、锰、氧化物的关系较好,而与粘土外表面关系不显著。 由于镍的保守性,而镍与铅又有较好的线性相关,由此将铅与镍作一线性相关 曲线,发现高于正负二倍标准偏差的点没有,说明黄河口及其附近海...
关键词可提取的铅、镍 黄河口 沉积物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467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兴梅,王少红,张波. 黄河口及其附近海域沉积物中可提取的铅和镍[J]. 海洋科学,1995(2):51-54.
APA 高兴梅,王少红,&张波.(1995).黄河口及其附近海域沉积物中可提取的铅和镍.海洋科学(2),51-54.
MLA 高兴梅,et al."黄河口及其附近海域沉积物中可提取的铅和镍".海洋科学 .2(1995):51-5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黄河口及其附近海域沉积物中可提取的铅和镍(231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兴梅]的文章
[王少红]的文章
[张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兴梅]的文章
[王少红]的文章
[张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兴梅]的文章
[王少红]的文章
[张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黄河口及其附近海域沉积物中可提取的铅和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