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中国对虾(Penaeus chinensis)精子ATP酶活力与生殖关系的探讨
冯北元; 徐慕禹; 朱谨钊; 周岭华; 刘旭东
1995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2页码:33-36
摘要首次报道了中国对虾精子存在有Na,K-ATP酶及Mg-ATP酶活力,并对 其生物功能进行了探讨。对来自不同季节的雌虾纳精囊中精子的两种ATP酶活力 进行了测定。酶分析的结果为春虾精子的 Na,K-ATP酶活力为 1.145±0.229μmol Pi/mg· h,秋虾则为 1. 058±0. 431μmol Pi/mg· h;春虾精子的 Mg-ATP酶活力为 1. 647±0. 691μmol Pi/mm· h,秋虾则为 1. 584±0. 315μmol Pi/mg· h。因此在表观 上,春虾精子的两种ATP酶活力均略高于秋虾,但差异不够显著。
关键词中国对虾 精子 Atp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466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北元,徐慕禹,朱谨钊,等. 中国对虾(Penaeus chinensis)精子ATP酶活力与生殖关系的探讨[J]. 海洋科学,1995(2):33-36.
APA 冯北元,徐慕禹,朱谨钊,周岭华,&刘旭东.(1995).中国对虾(Penaeus chinensis)精子ATP酶活力与生殖关系的探讨.海洋科学(2),33-36.
MLA 冯北元,et al."中国对虾(Penaeus chinensis)精子ATP酶活力与生殖关系的探讨".海洋科学 .2(1995):33-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对虾(Penaeus chinens(232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北元]的文章
[徐慕禹]的文章
[朱谨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北元]的文章
[徐慕禹]的文章
[朱谨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北元]的文章
[徐慕禹]的文章
[朱谨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对虾(Penaeus chinensis)精子ATP酶活力与生殖关系的探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