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养殖对虾微型生物污着症的特征
胡超群; 刘瑞玉; 谭智源; 陈峆; 曹登宫
1995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S1页码:102-107+137-138
摘要于1991年3—9月和1992年3-9月,在中国沿海广东、海南、福建、浙江、江苏、山东、河北、天津和辽宁等9个省市的养殖场采集中国对虾、斑节对虾和长毛对虾3种对虾标本,运用显微和亚显微观察方法,对养殖对虾的微型生物污着症进行研究。结果表明,患该症的对虾其体表污着生物群落通常由微型生物组成,包括各种细菌、藻类和原生动物,主要类群是具柄的缘毛美纤毛虫;其他观察到的常见类群包括丝状和非丝状的细菌、附着性藻类和吸管虫类;在养成期偶尔发现有营薛虫和藤壶等大型污着生物。对育苗期和养成期中国对虾体表的扫描电镜观察发现:在某些对虾体表,污着群落具有明显的分层现象。对虾体表的不同污着程度与其体表污着群落的不同发...
关键词养殖对虾 微型生物污着症 微型污着群落 扫描电镜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458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超群,刘瑞玉,谭智源,等. 养殖对虾微型生物污着症的特征[J]. 海洋与湖沼,1995(S1):102-107+137-138.
APA 胡超群,刘瑞玉,谭智源,陈峆,&曹登宫.(1995).养殖对虾微型生物污着症的特征.海洋与湖沼(S1),102-107+137-138.
MLA 胡超群,et al."养殖对虾微型生物污着症的特征".海洋与湖沼 .S1(1995):102-107+137-13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养殖对虾微型生物污着症的特征.pdf(553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超群]的文章
[刘瑞玉]的文章
[谭智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超群]的文章
[刘瑞玉]的文章
[谭智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超群]的文章
[刘瑞玉]的文章
[谭智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养殖对虾微型生物污着症的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