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黄、东海陆架砂岩砾石的地质意义
申顺喜; 陈丽蓉; 李安春; 袁巍
1995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S1页码:70-75
摘要1987年以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多次对黄、东海陆架进行了调查,利用薄片分析、数理统计、化学分析及古生物鉴定等多种方法,分别对所采获的砂岩砾石的结构、组成等作了研究。结果表明这些砂岩砾石不但分布广泛、数量丰富,而且大小不一,从<1cm到最大60cm不等,形态细长、扁平,成因类型属于风成石类。此外,砾石中普遍含有海绿石及海相有孔虫、介形虫等.证明黄、东海陆架上大面积出露以砂岩砾石为代表的第三系海相地层,经过长期复杂的风化作用后,其破碎产物成为海底沉积物的重要来源。
关键词黄东海陆架 第三系 砂岩 砾石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456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申顺喜,陈丽蓉,李安春,等. 黄、东海陆架砂岩砾石的地质意义[J]. 海洋与湖沼,1995(S1):70-75.
APA 申顺喜,陈丽蓉,李安春,&袁巍.(1995).黄、东海陆架砂岩砾石的地质意义.海洋与湖沼(S1),70-75.
MLA 申顺喜,et al."黄、东海陆架砂岩砾石的地质意义".海洋与湖沼 .S1(1995):70-7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黄_东海陆架砂岩砾石的地质意义.pdf(374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顺喜]的文章
[陈丽蓉]的文章
[李安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顺喜]的文章
[陈丽蓉]的文章
[李安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顺喜]的文章
[陈丽蓉]的文章
[李安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黄_东海陆架砂岩砾石的地质意义.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