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日本鳗鲡早期阶段耳石日生长轮形成的周期
李城华; 沙学绅
1995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4页码:408-413
摘要于1990年4月从江苏太湖搜集日本鳗鲡亲鱼暂养在天津滨海虾场8t玻璃钢水槽中,经人工催熟催产后孵出仔鳗,对孵出仔鳗连续取样;于1989年4月在长江口采集白仔鳗,观察和比较二者的耳石生长轮形成。结果表明,(1)人工繁殖仔鳗耳石第一个生长轮是在孵出后第一天形成的,轮纹形成具有24h周期性;仔鳗孵出后生长天数与生长轮数关系的回归方程以y=0.23+0.91x表示,其中,x为孵出后的天数,y为生长轮数;在人工繁殖仔鳗耳石上没有观察到“孵化标记”轮。(2)白仔鳗耳石中心核与“孵化标记”轮之间存在日生长轮。(3)人工繁殖仔鳗与白仔鳗耳石中心核同第一个生长轮比较表明,前者小于后者。
关键词日本鳗鲡 耳石中心核 生长轮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451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城华,沙学绅. 日本鳗鲡早期阶段耳石日生长轮形成的周期[J]. 海洋与湖沼,1995(4):408-413.
APA 李城华,&沙学绅.(1995).日本鳗鲡早期阶段耳石日生长轮形成的周期.海洋与湖沼(4),408-413.
MLA 李城华,et al."日本鳗鲡早期阶段耳石日生长轮形成的周期".海洋与湖沼 .4(1995):408-4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日本鳗鲡早期阶段耳石日生长轮形成的周期.(325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城华]的文章
[沙学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城华]的文章
[沙学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城华]的文章
[沙学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日本鳗鲡早期阶段耳石日生长轮形成的周期.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