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热带西太平洋海洋上层热含量的分布特征及其年际变化的分析
白虹; 丁宗信; 李永祥
1995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2页码:154-160
摘要选用海面至20℃等温线所处深度水层的平均温度来表征研究海域海洋上层热含量。利用这一特征值,分析1986—1990年期间热带西太平洋边缘海域海洋上层热含量在秋季的分布特征和年际变化。结果表明:(1)热含量呈南高北低分布,在7.5-22.1°N范围内。以130°E断面为代表,热含量的平均递减率为0.179(℃/纬度);(2)热含量的分布主要取决于环流系统,其等值线因受黑潮和棉兰老海流的影响而由纬向分布转向经向分布。某些区域因受暖涡及冷涡的影响而呈封闭状分布;(3)热含量的年际变化与E1Nino事件存在着很好的相关性,在E1Nino事件发生期间,热含量变得很低,高热含量(大于26.5℃)海区的分布范...
关键词热带西太平洋 热含量 分布特征 年际变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447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白虹,丁宗信,李永祥. 热带西太平洋海洋上层热含量的分布特征及其年际变化的分析[J]. 海洋与湖沼,1995(2):154-160.
APA 白虹,丁宗信,&李永祥.(1995).热带西太平洋海洋上层热含量的分布特征及其年际变化的分析.海洋与湖沼(2),154-160.
MLA 白虹,et al."热带西太平洋海洋上层热含量的分布特征及其年际变化的分析".海洋与湖沼 .2(1995):154-1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热带西太平洋海洋上层热含量的分布特征及其(394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虹]的文章
[丁宗信]的文章
[李永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虹]的文章
[丁宗信]的文章
[李永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虹]的文章
[丁宗信]的文章
[李永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热带西太平洋海洋上层热含量的分布特征及其年际变化的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