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冲绳海槽中部南奄西海丘海底热液活动的若干特征
高爱国; 何丽娟
1994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5页码:34-39
摘要冲绳海槽中部南奄西海丘海底热液活动为弧后盆地型热液活动。在水深 650~770m处发育有活烟囱,喷出的热液温度(270℃)临近当地沸点(275℃),热液 中富含CO2气泡。稳定同位素研究表明,热液活动与岩浆活动有关。根据热液沉积 物的矿物学及化学特征可将其划分为4种类型,它们是富硅热液沉积物、富硫酸盐 热液沉积物、块状富硫化物热液沉积物和碎屑状富硫化物热液沉积物。热液沉积物 中至少含有27种矿物,并富集了Zn,Pb,Cu,Ag等成矿元素。
关键词冲绳海槽 热液活动 地球化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424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爱国,何丽娟. 冲绳海槽中部南奄西海丘海底热液活动的若干特征[J]. 海洋科学,1994(5):34-39.
APA 高爱国,&何丽娟.(1994).冲绳海槽中部南奄西海丘海底热液活动的若干特征.海洋科学(5),34-39.
MLA 高爱国,et al."冲绳海槽中部南奄西海丘海底热液活动的若干特征".海洋科学 .5(1994):34-3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冲绳海槽中部南奄西海丘海底热液活动的若干(382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爱国]的文章
[何丽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爱国]的文章
[何丽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爱国]的文章
[何丽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冲绳海槽中部南奄西海丘海底热液活动的若干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