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海洋初级生产过程中原核生物和真核生物的作用
焦念志; 王荣; 李超伦; 吉鹏
1994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6页码:612-618
摘要于1992年8月-1993年5月,运用生物抑制剂方法和14C,15N同位素示踪方法研究胶州湾表层水中小于200μm的浮游生物群落中原核生物和真核生物对初级生产力的贡献,以及在硝态氮(NO3--N)、氨态氮(NH+4-N)和氨基酸氮(AA-N)吸收中的作用。结果表明,原核生物在总初级生产力中占有相当比重(16.38%-41.00%).NO3--N主要由真核生物所吸收(64.86%-87.28%),而NH+4-N和AA-N则主要由原核生物所吸收(分别占总吸收量的47.61%-71.28%和48.15%-80.54%)。
关键词原核生物 真核生物 初级生产力 氮吸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400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焦念志,王荣,李超伦,等. 海洋初级生产过程中原核生物和真核生物的作用[J]. 海洋与湖沼,1994(6):612-618.
APA 焦念志,王荣,李超伦,&吉鹏.(1994).海洋初级生产过程中原核生物和真核生物的作用.海洋与湖沼(6),612-618.
MLA 焦念志,et al."海洋初级生产过程中原核生物和真核生物的作用".海洋与湖沼 .6(1994):612-6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洋初级生产过程中原核生物和真核生物的作(414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焦念志]的文章
[王荣]的文章
[李超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焦念志]的文章
[王荣]的文章
[李超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焦念志]的文章
[王荣]的文章
[李超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洋初级生产过程中原核生物和真核生物的作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