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台湾海峡中、北部海域春、夏季水团分析
翁学传; 张启龙; 颜廷壮; 王从敏; 梁红星
1992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3页码:235-244
摘要本文依据1983,1984,1987,1988几年的有关资料,利用“对应分析法”对台湾海峡中、北部海域春、夏季(5—8月)的水团及有关问题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1)5—8月间该海域存在两种水团分布类型,其中5月属冬季型,全海域存在浙闽沿岸水和海峡暖流水两个水团;6—8月属夏季型,全海域均为海峡暖流水盘踞,按温度不同,它又分为上层水和深层水两部分。(2)浙闽沿岸水具低温、低盐、高溶解氧特征,均一性较差,年际变异较大;海峡暖流水以高盐为主要特征,温、盐度和溶解氧分布较均匀,且诸特征相对稳定。(3)海峡东、西两侧均存在上升流现象,西侧的上升流出现于6—8月,中心在海潭岛附近;东侧的上升流7月见于澎...
关键词台湾海峡 水团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377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翁学传,张启龙,颜廷壮,等. 台湾海峡中、北部海域春、夏季水团分析[J]. 海洋与湖沼,1992(3):235-244.
APA 翁学传,张启龙,颜廷壮,王从敏,&梁红星.(1992).台湾海峡中、北部海域春、夏季水团分析.海洋与湖沼(3),235-244.
MLA 翁学传,et al."台湾海峡中、北部海域春、夏季水团分析".海洋与湖沼 .3(1992):235-2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台湾海峡中、北部海域春、夏季水团分析.p(568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翁学传]的文章
[张启龙]的文章
[颜廷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翁学传]的文章
[张启龙]的文章
[颜廷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翁学传]的文章
[张启龙]的文章
[颜廷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台湾海峡中、北部海域春、夏季水团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