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中国对虾(Penaeus chinensis)四倍体诱导研究
相建海; 周令华; 刘瑞玉; 朱谨钊; 李富花; 李笑虹; 王洪发; 刘旭东
1992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4页码:55-61
摘要利用光控和行为学原理,控制中国对虾在适当时候产卵,在一定的时刻以温度休克和细胞松弛素的方法诱导受精卵发育成为四倍体。作者发展了对虾染色体制备技术,以中肠和触角腺、精巢为材料,从后期幼体直到8~9cm左右次成虾均获得较好的分裂中相。染色体倍性检测结果表明,最好的四倍体诱导成功率达66.7%。共获得10cm左右的实验对虾几千尾。初步观察表明,四倍体中国对虾具有一定的生长优势。
关键词中国对虾 四倍体诱导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374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相建海,周令华,刘瑞玉,等. 中国对虾(Penaeus chinensis)四倍体诱导研究[J]. 海洋科学,1992(4):55-61.
APA 相建海.,周令华.,刘瑞玉.,朱谨钊.,李富花.,...&刘旭东.(1992).中国对虾(Penaeus chinensis)四倍体诱导研究.海洋科学(4),55-61.
MLA 相建海,et al."中国对虾(Penaeus chinensis)四倍体诱导研究".海洋科学 .4(1992):55-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对虾(Penaeus chinens(1521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相建海]的文章
[周令华]的文章
[刘瑞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相建海]的文章
[周令华]的文章
[刘瑞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相建海]的文章
[周令华]的文章
[刘瑞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对虾(Penaeus chinensis)四倍体诱导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