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不同产地龙须菜光合色素的比较研究
张学成; 王永旭; 仵小南; 费修绠; 辛俭
1993
发表期刊海洋湖沼通报
期号1页码:52-59
摘要龙须菜是一种重要的产琼胶海藻。本文分析了从青岛、石岛、龙须岛采集的龙须菜的光合色素组成、光谱特性、光合作用速率及生长速度,从而研究扑光色素的组成与光合作用、生物物质积累之间的关系。三个龙须菜的产地之间相距上百里到几百里,彼此之间进行遗传物质交流的机会较少,存在着地理隔离的可能性。本研究表明,不同产地龙须菜光合色素的组成有差异:青岛的材料藻红蛋白含量较高,石岛及龙须岛材料叶绿素α含量较高。不同产地的材料荧光光谱也有差异。与其他产地的材料相比,龙须岛材料光补偿点较低,生长速度较快。本文对今后的生产需要提供了一些生物学参数。
关键词龙须菜 光合色素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369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学成,王永旭,仵小南,等. 不同产地龙须菜光合色素的比较研究[J]. 海洋湖沼通报,1993(1):52-59.
APA 张学成,王永旭,仵小南,费修绠,&辛俭.(1993).不同产地龙须菜光合色素的比较研究.海洋湖沼通报(1),52-59.
MLA 张学成,et al."不同产地龙须菜光合色素的比较研究".海洋湖沼通报 .1(1993):52-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不同产地龙须菜光合色素的比较研究.pdf(510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学成]的文章
[王永旭]的文章
[仵小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学成]的文章
[王永旭]的文章
[仵小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学成]的文章
[王永旭]的文章
[仵小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不同产地龙须菜光合色素的比较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