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中国近海带鱼分种的研究
王可玲; 张培军; 刘兰英; 尤锋; 徐成
1993
发表期刊海洋学报
期号2页码:77-83+145-146
摘要1976~1992年,主要用生化遗传方法并辅之以形态学资料,共分析了中国近海的1 400余尾带鱼的样品。生化遗传资料分析了11种同工酶,共记录出24个基因座位,其中4种酶9个基因座位具有种的特异性。结果表明中国近海带鱼存在3个种,它们之间的遗传距离在0.223 0~0.382 2之间。形态学资料与生化资料的结果是一致的,也表明中国近海带鱼存在3个种,它们之间存在着明显的不连续的差异。3种带鱼中有2个新种,分别命名为南海带鱼Trichiurus nanhaiensis Wang et Xusp.nov.和短带鱼Trichiurus brevis Wang et You sp.nov。
关键词带鱼 同工酶 生化遗传 系统分类 2新种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364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可玲,张培军,刘兰英,等. 中国近海带鱼分种的研究[J]. 海洋学报,1993(2):77-83+145-146.
APA 王可玲,张培军,刘兰英,尤锋,&徐成.(1993).中国近海带鱼分种的研究.海洋学报(2),77-83+145-146.
MLA 王可玲,et al."中国近海带鱼分种的研究".海洋学报 .2(1993):77-83+145-1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近海带鱼分种的研究.pdf(1894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可玲]的文章
[张培军]的文章
[刘兰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可玲]的文章
[张培军]的文章
[刘兰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可玲]的文章
[张培军]的文章
[刘兰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近海带鱼分种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