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南美洲白对虾全人工授精技术研究
张伟权; 于琳江; 童保福; 李光友; 丁美丽; 鲍鹰; 何晋伟; 王世震; C.R.阿诺尔特; 张仕君
1993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4页码:428-432
摘要于1988年4月和1991年4月分别从厄瓜多尔和美国引进南美洲白对虾仔虾,经驯化、养成和室内人工越冬后,采用单侧眼柄切除手术人工催熟,以试管授精和人工植荚方法进行该种的繁殖技术试验。结果表明,(1)体长在13—16cm的南美洲白对虾雌虾,一般在摘眼后的1—2周内开始性腺发育;产卵量通常为3—10万粒;产卵后的雌虾卵巢可再次发育,最高产卵次数高达19次。(2)应用高频电针法取荚的成功率和取荚后雄虾的存活率均为100%;用上述方法取得的精荚内的精子无需“获能”即可使卵子受精。(3)假裂现象在南美洲白对虾的未受精卵中较为普遍。
关键词南美洲白对虾 全人工授精 假裂 卵巢再次发育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361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伟权,于琳江,童保福,等. 南美洲白对虾全人工授精技术研究[J]. 海洋与湖沼,1993(4):428-432.
APA 张伟权.,于琳江.,童保福.,李光友.,丁美丽.,...&张仕君.(1993).南美洲白对虾全人工授精技术研究.海洋与湖沼(4),428-432.
MLA 张伟权,et al."南美洲白对虾全人工授精技术研究".海洋与湖沼 .4(1993):428-4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南美洲白对虾全人工授精技术研究.pdf(342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伟权]的文章
[于琳江]的文章
[童保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伟权]的文章
[于琳江]的文章
[童保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伟权]的文章
[于琳江]的文章
[童保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南美洲白对虾全人工授精技术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