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海洋初级生产力的结构
焦念志; 王荣
1993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ISSN0029-814X
卷号24.0期号:4页码:340-344
摘要海洋初级生产力的研究发展到今天,其内涵和信息已不是一个简单的量值所能表达得了的,必须建立起一个能够反映其生态学意义的关于生产力结构的概念。在这个概念中,初级生产力的结构归纳为以下4个方面:(1)组分结构,即不同类群生产者(包括自养微生物、各类浮游植物等)对初级生产力贡献的比例;(2)粒级结构,即不同粒径级(20μm)生产者对初级生产力贡献的比例;(3)产品结构,即初级生产产品中颗粒有机碳(POC)和溶解有机碳(DOC)的分配比例;(4)功能结构,即新生产力占总初级生产力的比例。
关键词初级生产力 海洋生态 浮游植物 新生产力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0726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8[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359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焦念志,王荣. 海洋初级生产力的结构[J]. 海洋与湖沼,1993,24.0(4):340-344.
APA 焦念志,&王荣.(1993).海洋初级生产力的结构.海洋与湖沼,24.0(4),340-344.
MLA 焦念志,et al."海洋初级生产力的结构".海洋与湖沼 24.0.4(1993):340-3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洋初级生产力的结构.pdf(358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焦念志]的文章
[王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焦念志]的文章
[王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焦念志]的文章
[王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洋初级生产力的结构.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