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温度对墨西哥湾扇贝耗氧率及排泄率的影响
杨红生; 张涛; 王萍; 何义朝; 张福绥
1998
发表期刊海洋学报
期号4页码:91-96
摘要于1996年12月至1997年1月在实验室内研究了温度对墨西哥湾扇贝(Ar-gopectenirradiansconcentricus)的耗氧率和排泄(NH4-N)率的影响,实验在投饵后6h,静水(盐度32)条件下进行,溶氧量和氨氮量分别采用Winkler滴定法和次溴酸盐氧化法测定。实验结果表明,在实验温度(10~31℃)条件下,不同规格(壳高1.6~4.8cm,软体部干重0.0342~0.6908g)的墨西哥湾扇贝耗氧率的总平均值为2.35mg/(g·h).排泄率总平均值为350.89μg/(g·h).墨西哥湾扇见的耗氧量和排氧量都与扇贝体重呈明显的幂函数关系。在10~28℃范围内,不同规格...
关键词墨西哥湾扇贝 温度 耗氧率 排泄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338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红生,张涛,王萍,等. 温度对墨西哥湾扇贝耗氧率及排泄率的影响[J]. 海洋学报,1998(4):91-96.
APA 杨红生,张涛,王萍,何义朝,&张福绥.(1998).温度对墨西哥湾扇贝耗氧率及排泄率的影响.海洋学报(4),91-96.
MLA 杨红生,et al."温度对墨西哥湾扇贝耗氧率及排泄率的影响".海洋学报 .4(1998):91-9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温度对墨西哥湾扇贝耗氧率及排泄率的影响.(337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王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王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王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温度对墨西哥湾扇贝耗氧率及排泄率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