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琉球海沟构造地貌
林美华; 李乃胜
1998
发表期刊青岛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期号3页码:497-501
摘要琉球海沟位于西北太平洋,与琉球岛弧和冲绳海槽同属于一个沟弧盆体系。它紧贴琉球岛弧东侧,与琉球岛弧平行延伸,长约1350km,水深5000~6000m,最大水深7881m。其地貌明显地受构造因素控制。中新世以来,西北菲律宾海板块插入亚洲板块之下,琉球岛弧隆起,形成不对称的“V”型深海沟。海沟西坡(岛坡)陡,并受众多的横断裂切割,坡上有众多的北西—南东向的海底沟谷,还有北东—南西向的陡崖。坡间水深1500~4000m之间为宽阔的由玄武岩质火山岩构成的阶地面,其上有浊流沉积。岛坡经多个陡崖,急倾至海沟底。东坡(洋坡)缓,是西北菲律宾海板块向琉球岛弧下插的一边,与大洋盆地相连。海沟的轴部是菲律宾海板块...
关键词西北太平洋 琉球海沟 地貌 构造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333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美华,李乃胜. 琉球海沟构造地貌[J]. 青岛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8(3):497-501.
APA 林美华,&李乃胜.(1998).琉球海沟构造地貌.青岛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3),497-501.
MLA 林美华,et al."琉球海沟构造地貌".青岛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3(1998):497-5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琉球海沟构造地貌.pdf(191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美华]的文章
[李乃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美华]的文章
[李乃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美华]的文章
[李乃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琉球海沟构造地貌.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