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论盐沼-潮沟系统的地貌动力响应
汪亚平; 高抒; 张忍顺
1998
发表期刊科学通报
期号21页码:2315-2320
摘要盐沼-潮沟系统是海岸带重要的自然资源和海岸地貌系统。中国东部江苏海岸盐沼的研究表明,潮沟中水流的流速变化受盐沼表面和潮沟床底的坡度、高程及外海潮波性质的控制,而水流造成的泥沙输运引起盐沼、潮沟的淤积或侵蚀,改变着盐沼-潮沟系统的地貌特征。盐沼、潮沟的地貌变化还与风暴潮及太阳黑子活动周期有关。盐沼-潮沟系统通过垂向淤积来响应海平面的上升。向盐沼面输送水、沙是潮沟的重要功能;盐沼-潮沟系统能够消减潮流、波浪能量,具有海岸保护的潜在价值。
关键词盐沼 潮沟 地貌特征 水动力 中国海岸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332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汪亚平,高抒,张忍顺. 论盐沼-潮沟系统的地貌动力响应[J]. 科学通报,1998(21):2315-2320.
APA 汪亚平,高抒,&张忍顺.(1998).论盐沼-潮沟系统的地貌动力响应.科学通报(21),2315-2320.
MLA 汪亚平,et al."论盐沼-潮沟系统的地貌动力响应".科学通报 .21(1998):2315-23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论盐沼_潮沟系统的地貌动力响应.pdf(437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亚平]的文章
[高抒]的文章
[张忍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亚平]的文章
[高抒]的文章
[张忍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亚平]的文章
[高抒]的文章
[张忍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论盐沼_潮沟系统的地貌动力响应.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