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冲绳海槽地壳结构的研究
李乃胜; 姜丽丽; 李常珍
1998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4页码:441-450
摘要根据1990年以来对冲绳海槽地质地球物理调查的最新实测资料,包括多道和单道反射地震、海底地震仪折射地震、重磁测量、水深测量、海底岩石拖网,结合国内外学者对冲绳海槽的调查研究成果,对冲绳海槽地壳结构进行了探讨,得出如下初步结论:(1)冲绳海槽是一个典型的发育在大陆地壳边缘、由陆壳张裂而成、处于裂谷作用最高演化阶段、洋壳即将产生、海底扩张即将出现的弧后活动裂谷。(2)根据火成岩发育、沉积层分布和地壳结构分析,冲绳海槽尚缺少已经开始“扩张”的证据,还不能确定海槽中央已经发育了大洋地壳。冲绳海槽目前仍属于拉薄的大陆地壳。(3)冲绳海槽作为一个浅海槽状地貌单元,形成于距今6Ma。作为一个弧后裂谷,自距今...
关键词冲绳海槽 地壳结构 中央地堑 地质构造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307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乃胜,姜丽丽,李常珍. 冲绳海槽地壳结构的研究[J]. 海洋与湖沼,1998(4):441-450.
APA 李乃胜,姜丽丽,&李常珍.(1998).冲绳海槽地壳结构的研究.海洋与湖沼(4),441-450.
MLA 李乃胜,et al."冲绳海槽地壳结构的研究".海洋与湖沼 .4(1998):441-45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冲绳海槽地壳结构的研究.pdf(665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乃胜]的文章
[姜丽丽]的文章
[李常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乃胜]的文章
[姜丽丽]的文章
[李常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乃胜]的文章
[姜丽丽]的文章
[李常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冲绳海槽地壳结构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