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摘要: 自1995年5月9日—8月29日,每周一次采集了青岛城阳区上马镇对虾养殖池的水样并进行生物鉴定。结果表明,7月4日和7月11日该养殖场的北场3号小池水中浮游植物总量已达到赤潮密度,其优势藻种分别为三角揭指藻(Phaeodactylumtriconutum)、裸甲藻(Gmmnodiniumsp.)(7月4日)和三角褐指藻(Phaeodactylumtriconutum)、新月菱形藻(Nitzchiaclosterium)、裸甲藻(Phaeodactylumtriconutum)及裸藻(Englenasp)(7月11日)。使用改性粘土絮凝样品中的赤潮生物,应用正交试验设计,探讨去除赤潮生物的最佳条...

关键词: 改性粘土 赤潮生物 正交试验 去除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