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中国红毛菜繁殖方式和染色体研究
孙爱淑; 曾呈奎
1998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3页码:269-273
摘要于1989-1992年在福建、江苏和青岛沿海采集红毛菜,进行野外观察,并在室内光照强度为70-100μE/(m2·s)的培养架上培养,每两周更换培养液,完成从原叶体到丝状体整个生活周期培养;对福建和江苏红毛菜有性生殖时两性细胞的构造和作用进行观察,并在生活周期的关键阶段用Wittmann方法压片,计数其染色体。结果表明,生长在福建的红毛菜染色体数目为n=6,2n=12;江苏和青岛的为n=8,说明中国的红毛菜至少有两种;细胞学观察证明,两性细胞已完成受精作用,果孢子是受精后的产物;同时,幼年红毛菜还能放散大量无性孢子,双极萌发成为与亲代相同的植物体,这可使红毛菜在短时期内数量剧增。
关键词繁殖方式 染色体数目 分类 红毛莱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300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爱淑,曾呈奎. 中国红毛菜繁殖方式和染色体研究[J]. 海洋与湖沼,1998(3):269-273.
APA 孙爱淑,&曾呈奎.(1998).中国红毛菜繁殖方式和染色体研究.海洋与湖沼(3),269-273.
MLA 孙爱淑,et al."中国红毛菜繁殖方式和染色体研究".海洋与湖沼 .3(1998):269-27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红毛菜繁殖方式和染色体研究.pdf(306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爱淑]的文章
[曾呈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爱淑]的文章
[曾呈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爱淑]的文章
[曾呈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红毛菜繁殖方式和染色体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