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斜压海洋动力学的一种三维数值模式 Ⅰ.动力学方程数值格式
方国洪; 于克俊
1998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3页码:232-240
摘要依据自由海面海洋动力学原始方程组建立了一种三维有限差分数值模式,可用于潮波、风暴潮和海流的数值模拟和预报。运动方程和连续方程的数值格式采用了内、外模态分离的技术。外模态采用交替方向隐格式,用于计算海面高度和垂直平均流速,时间步长不受Courant-Friedrichs-Lewy条件限制;内模态采用半隐格式,用于计算海流的垂直分布,其时间步长可大于外模态时间步长。模式的计算速度比一般景式模式可快10倍以上。
关键词三维 斜压 海洋模式 自由海面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299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方国洪,于克俊. 斜压海洋动力学的一种三维数值模式 Ⅰ.动力学方程数值格式[J]. 海洋与湖沼,1998(3):232-240.
APA 方国洪,&于克俊.(1998).斜压海洋动力学的一种三维数值模式 Ⅰ.动力学方程数值格式.海洋与湖沼(3),232-240.
MLA 方国洪,et al."斜压海洋动力学的一种三维数值模式 Ⅰ.动力学方程数值格式".海洋与湖沼 .3(1998):232-2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斜压海洋动力学的一种三维数值模式__动力(434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国洪]的文章
[于克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国洪]的文章
[于克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国洪]的文章
[于克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斜压海洋动力学的一种三维数值模式__动力学方程数值格式.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