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海葵多肽神经毒素结构与功能研究新进展
张均顺; 张培军
1998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2页码:212-218
摘要海葵神经毒素是一类能与可激动细胞电压门控钠通道发生亲和作用的海洋多肽毒素。根据80-90年代中期国际上对海葵神经毒素的研究成果,重点对其结构特征、结构与功能的关系进行综合评述。已有的结果表明,所有已发现的海葵神经毒素其同源性较高,拥有相似的二级结构和三维结构;不规则环状结构的正确构象对毒素的心肌刺激活性是至关重要的。通过比较研究方法,作者认为:typeⅠ毒素的残基18和typeⅡ毒素的残基17侧链具有强流水性,对毒素的活性起关键作用;而typeⅠ毒素残基43和typeⅡ毒素残基40的疏水烷基侧链,可能对海葵毒素的形成起决定作用。
关键词海葵多肽毒素 结构 功能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297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均顺,张培军. 海葵多肽神经毒素结构与功能研究新进展[J]. 海洋与湖沼,1998(2):212-218.
APA 张均顺,&张培军.(1998).海葵多肽神经毒素结构与功能研究新进展.海洋与湖沼(2),212-218.
MLA 张均顺,et al."海葵多肽神经毒素结构与功能研究新进展".海洋与湖沼 .2(1998):212-2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葵多肽神经毒素结构与功能研究新进展.p(418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均顺]的文章
[张培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均顺]的文章
[张培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均顺]的文章
[张培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葵多肽神经毒素结构与功能研究新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