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锯缘青蟹幼体肝胰腺的观察研究
李富花; 李少菁
1998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1页码:29-34
摘要于1988年4月—1990年6月,在实验室培育锯缘青蟹幼体,从蚤状幼体Ⅰ期培养至仔蟹期。固定各期幼体,通过组织学切片和透射电镜观察研究锯缘青蟹幼体的肝胰腺。结果表明,锯缘青蟹幼体的肝胰腺由四种类型的细胞组成,这四种类型的细胞分别为:胚细胞(E-细胞)、纤维细胞(F-细胞)、吸收细胞(R-细胞)和分泌细胞(B-细胞)。不同类型的细胞显微和超微结构具有明显不同。E-细胞的细胞器不发达;F-细胞内含丰富的粗面内质网,且细胞质中可见酶原颗粒;R-细胞线粒体和滑面内质网比较丰富,呈明显的极性分布;B-细胞内含一个大的液泡,顶端存在顶端复合体,在B-细胞内可观察到胞引作用和胞内消化现象。根据对肝胰腺显微和...
关键词锯缘青蟹幼体 肝胰腺 显微结构 超微结构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289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富花,李少菁. 锯缘青蟹幼体肝胰腺的观察研究[J]. 海洋与湖沼,1998(1):29-34.
APA 李富花,&李少菁.(1998).锯缘青蟹幼体肝胰腺的观察研究.海洋与湖沼(1),29-34.
MLA 李富花,et al."锯缘青蟹幼体肝胰腺的观察研究".海洋与湖沼 .1(1998):29-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锯缘青蟹幼体肝胰腺的观察研究.pdf(360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富花]的文章
[李少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富花]的文章
[李少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富花]的文章
[李少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锯缘青蟹幼体肝胰腺的观察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