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鲈鱼生长激素的分离及其生物活性鉴定
徐斌; 张培军; 苗宏志; 李德尚; 森山俊介; 川内浩司
1998
发表期刊动物学报
期号2页码:170-178
摘要运用葡聚糖凝胶G100过滤和反相高效液相色谱纯化两步法,首次从鲈鱼脑垂体中分离出鲈鱼生长激素。通过SDS聚丙烯凝胶电泳测得鲈鱼非还原性的和还原性的生长激素分子量分别为192和207kD;等电聚焦证实鲈鱼生长激素等电点为715。Western免疫印迹反应证实,鲈鱼生长激素具有与大麻哈鱼生长激素抗体发生特异性免疫交叉反应的特性,而与大麻哈鱼催乳素和生长催乳素抗体无免疫交叉反应。制备了具有特异性的兔抗鲈鱼生长激素抗血清。腹腔注射鲈鱼生长激素给虹鳟幼鱼,具有显著促进其体长和体重增长的效应,证明分离得到的鲈鱼生长激素具有显著的生物活性。
关键词鲈鱼 生长激素 分离 抗体制备 生物活性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282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斌,张培军,苗宏志,等. 鲈鱼生长激素的分离及其生物活性鉴定[J]. 动物学报,1998(2):170-178.
APA 徐斌,张培军,苗宏志,李德尚,森山俊介,&川内浩司.(1998).鲈鱼生长激素的分离及其生物活性鉴定.动物学报(2),170-178.
MLA 徐斌,et al."鲈鱼生长激素的分离及其生物活性鉴定".动物学报 .2(1998):170-17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鲈鱼生长激素的分离及其生物活性鉴定.pd(301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斌]的文章
[张培军]的文章
[苗宏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斌]的文章
[张培军]的文章
[苗宏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斌]的文章
[张培军]的文章
[苗宏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鲈鱼生长激素的分离及其生物活性鉴定.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