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潮汐汊道A-P关系中参数C和n的控制因素
高抒; 张红霞
1997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4页码:23-27
摘要与沿岸漂砂相联系的潮汐汊道系统达到均衡态时的 A- P关系可表示为A=CPn。根据对 A- P关系的模拟 ,本文提出在均衡态条件下 n值必然大于 1 ,潮汐汊道 A- P关系表现出弱分形现象 (分形维数为 - 0 .1 5左右 )。其原因是对应于一定强度的沿岸漂砂较小汊道以口门宽度减小、流速增大来维持均衡关系。模拟实验还表明 ,参数 C的大小与沿岸输砂率、淡水径流量和潮汐类型有关 ,这些因素对参数 n也稍有影响。前人研究有时遇到 n
关键词潮汐汊道 稳定性判据 分形维数 摸拟实验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269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抒,张红霞. 潮汐汊道A-P关系中参数C和n的控制因素[J]. 海洋科学,1997(4):23-27.
APA 高抒,&张红霞.(1997).潮汐汊道A-P关系中参数C和n的控制因素.海洋科学(4),23-27.
MLA 高抒,et al."潮汐汊道A-P关系中参数C和n的控制因素".海洋科学 .4(1997):23-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潮汐汊道A_P关系中参数C和n的控制因素(179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抒]的文章
[张红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抒]的文章
[张红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抒]的文章
[张红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潮汐汊道A_P关系中参数C和n的控制因素.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