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摘要: 有毒赤潮的“肇事者”通常是甲藻,它造成了巨大的环境危害,已成为全球性的环境问题。甲藻赤潮的毒害主要是人食用含有毒素的贝类或鱼类后引起中毒甚至死亡。本文就甲藻赤潮及其毒素所造成的环境公害进行了简明扼要的回顾,并对甲藻赤潮的预防与治理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尤其是对甲藻赤潮预防与治理中所采用的新技术、新方法作了比较详细的论述和分析。并对我国甲藻赤潮的研究方向与前景作了展望。

关键词: 甲藻 赤潮 环境毒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