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鱼类生长激素的体内代谢、分泌调控和作用机制研究的进展
徐斌; 张培军; 李德尚
1997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3页码:328-333
摘要主要对1983-1996年间关于鱼类生长激素的体内代谢、分泌调控和作用机制的研究进展予以综合评述。通过鱼类生长激素特异性放射免疫测定法的建立和体内代谢动力学研究,证实,外源生长激素在鱼体内不会产生积累。鱼类生长激素的分泌调控受下丘脑分泌的生长激素释放因子(GHRF)和释放抑制因子(SRIF)的双重调节;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GnRH)、雌二醇(E2)、促甲状腺素释放激素(TRH)和神经肽(NYP)对鱼类生长激素的释放有刺激作用;儿茶酚胺也有调控鱼类生长激素释放的作用。已证实,生长激素(GH)能够促进鱼体蛋白质的合成,产生正氮平衡,提高鱼类对食物的转化率;能够促进鱼体脂肪的动用与氧化,增加血清葡萄...
关键词鱼类 生长激素 代谢 调控 作用机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246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斌,张培军,李德尚. 鱼类生长激素的体内代谢、分泌调控和作用机制研究的进展[J]. 海洋与湖沼,1997(3):328-333.
APA 徐斌,张培军,&李德尚.(1997).鱼类生长激素的体内代谢、分泌调控和作用机制研究的进展.海洋与湖沼(3),328-333.
MLA 徐斌,et al."鱼类生长激素的体内代谢、分泌调控和作用机制研究的进展".海洋与湖沼 .3(1997):328-3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鱼类生长激素的体内代谢_分泌调控和作用机(379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斌]的文章
[张培军]的文章
[李德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斌]的文章
[张培军]的文章
[李德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斌]的文章
[张培军]的文章
[李德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鱼类生长激素的体内代谢_分泌调控和作用机制研究的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