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中国对虾受精生物学的研究
蔡难儿; 林峰; 陈本楠; 柯亚夫; 童保福
1997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3页码:271-279
摘要于1988-1991年在青岛对中国对虾进行受精能力和受精生物学的研究。对虾采用加温和不加温培育,然后用人工授精法——水域法和滴管法授精研究精卵受精能力;应用扫描和透射电镜以及石蜡切片技术,观察精卵的形态结构和受精过程的变化。结果表明,水域法授精,精子入水后3h仍具有受精能力;卵子入水后lmin之内受精率最高只达62.7%。而滴管法授精,受精率最高可达到98%,平均值也在60%-80%之间。保持在低温的亲虾,其纳精囊中的精子,受精率都比较低,表明早期精子尚未完全成熟,卵子生理上的成熟是一瞬间之事。精卵接触后3-4min就完成了受精任务,卵子皮层反应与否与受精无必然联系。观察表明,精子呈“洗耳球”...
关键词中国对虾 人工授精 受精生物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245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蔡难儿,林峰,陈本楠,等. 中国对虾受精生物学的研究[J]. 海洋与湖沼,1997(3):271-279.
APA 蔡难儿,林峰,陈本楠,柯亚夫,&童保福.(1997).中国对虾受精生物学的研究.海洋与湖沼(3),271-279.
MLA 蔡难儿,et al."中国对虾受精生物学的研究".海洋与湖沼 .3(1997):271-2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对虾受精生物学的研究.pdf(510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难儿]的文章
[林峰]的文章
[陈本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难儿]的文章
[林峰]的文章
[陈本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难儿]的文章
[林峰]的文章
[陈本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对虾受精生物学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