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中国对虾一种C型杆状病毒的纯化技术及形态特征研究
孔杰; 石拓; 刘萍; 包振民; 郭福生; 相建海
1997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3页码:233-237
摘要染病中国对虾于1995年7月取自青岛崂山对虾养殖场。为探索对虾杆状病毒分离纯化技术,采用组织超薄切片技术对染病对虾进行电镜观察;被病毒感染的对虾经组织匀浆、差速离心和密度梯度离心。纯化出杆状病毒粒子;纯化的杆状病毒经磷钨酸钾负染色,于透射电子显微镜下观察形态结构。结果表明,中国对虾中肠组织的细胞核被大量的有囊膜无包涵体的杆状病毒侵染,属C型杆状病毒;病虾头部组织以6000r/min匀浆,6000r/min与10000r/min差速离心,再经10%-50%蔗糖密度梯度,可纯化出形态完整的杆状病毒粒子;与所有已报道的对虾杆状病毒不同,中国对虾完整的病毒粒子带有一很长的尾,可达病毒体的1.5倍以上。...
关键词中国对虾 病毒 纯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244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孔杰,石拓,刘萍,等. 中国对虾一种C型杆状病毒的纯化技术及形态特征研究[J]. 海洋与湖沼,1997(3):233-237.
APA 孔杰,石拓,刘萍,包振民,郭福生,&相建海.(1997).中国对虾一种C型杆状病毒的纯化技术及形态特征研究.海洋与湖沼(3),233-237.
MLA 孔杰,et al."中国对虾一种C型杆状病毒的纯化技术及形态特征研究".海洋与湖沼 .3(1997):233-2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对虾一种C型杆状病毒的纯化技术及形态(293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杰]的文章
[石拓]的文章
[刘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杰]的文章
[石拓]的文章
[刘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杰]的文章
[石拓]的文章
[刘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对虾一种C型杆状病毒的纯化技术及形态特征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