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鱼类生长激素的分离、鉴定及其生理功能研究的进展
徐斌; 张培军; 李德尚
1997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2页码:209-214
摘要主要对80年代末至90年代中期国际有关鱼类生长激素的分离、鉴定和生理功能研究的进展予以综述。资料表明,蓝鲨、罗非鱼等21种鱼类的生长激素(GH)已被分离,并阐明鱼类GH一般是在碱性条件下,将脑垂体匀浆,或取其体外培养的分泌液,经凝胶过滤和反相高效液相色谱纯化得到;鱼类GH的生物活性多以具有促进幼鱼生长的特性来鉴定。最新研究表明,鱼类生长激素的主要生理功能为:具有生长促进作用、低渗调控作用,参与应激反应,与胰岛素样生长因子相互作用,通过垂体-性腺轴发挥对鱼类性腺类固醇生成的调控作用,增强甲状腺的活性,促进周边代谢中T4转化为T3等。
关键词鱼类 生长激素 分离 鉴定 生理功能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243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斌,张培军,李德尚. 鱼类生长激素的分离、鉴定及其生理功能研究的进展[J]. 海洋与湖沼,1997(2):209-214.
APA 徐斌,张培军,&李德尚.(1997).鱼类生长激素的分离、鉴定及其生理功能研究的进展.海洋与湖沼(2),209-214.
MLA 徐斌,et al."鱼类生长激素的分离、鉴定及其生理功能研究的进展".海洋与湖沼 .2(1997):209-2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鱼类生长激素的分离_鉴定及其生理功能研究(354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斌]的文章
[张培军]的文章
[李德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斌]的文章
[张培军]的文章
[李德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斌]的文章
[张培军]的文章
[李德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鱼类生长激素的分离_鉴定及其生理功能研究的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