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海湾扇贝引种复状研究
张福绥; 何义朝; 亓铃欣; 孙鲁宁
1997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2页码:146-152
摘要海湾扇贝于1982年从美国引进中国,10年后发展形成庞大的海水养殖产业。为解决全人工养殖中育苗和养成生产中出现的病害造成大量死亡、个体小型化趋向、单位产量下降及肉柱得率降低等严重问题,于1991年12月再次从加拿大引进海湾扇贝种贝,通过人工育苗途径,更换了原有养殖群体的种质。在12个海区试养结果表明,再次引进的海湾扇贝,其抗逆性、生长速度、体型、肉柱得率、生活力等性状,均比原养殖群体有显著提高。自1994年起已在山东、河北、辽宁等省市推广养殖了引种复状的海湾扇贝。
关键词海湾扇贝 引种 复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242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福绥,何义朝,亓铃欣,等. 海湾扇贝引种复状研究[J]. 海洋与湖沼,1997(2):146-152.
APA 张福绥,何义朝,亓铃欣,&孙鲁宁.(1997).海湾扇贝引种复状研究.海洋与湖沼(2),146-152.
MLA 张福绥,et al."海湾扇贝引种复状研究".海洋与湖沼 .2(1997):146-1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湾扇贝引种复状研究.pdf(439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福绥]的文章
[何义朝]的文章
[亓铃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福绥]的文章
[何义朝]的文章
[亓铃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福绥]的文章
[何义朝]的文章
[亓铃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湾扇贝引种复状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