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波浪在黄河三角洲形成中的作用
李平; 朱大奎
1997
发表期刊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
期号2页码:39-46
摘要本文应用1987年在黄河海港以北7m水深处观测的9个月波浪资料进行统计研究,以揭示波浪在三角洲形成中的作用。研究表明:(1)波浪对水下三角洲海底泥沙的再悬浮力是比较大的,一年中约有144天时间,波浪使12.5m水深以内泥沙启动,5m以内的泥沙发生位移。(2)波浪作用的沿岸相对输沙力,北岸向西、东岸向南,输沙力北岸大于东岸,且随着三角洲的前积淤进,这种差异在逐渐增大。(3)该区强浪向为NE,次强浪向为NW,波能的合成方向为46°7′,波浪这一分布特性对向东北方向开口的尾闾河道排沙不利,对向北开口的尾闾河道次之,对向东开口的尾闾河道排沙最为有利。结合海区潮流分布格局,建议在人工整治时,河口以向东向...
关键词黄河三角洲 波浪作用 泥沙运动 临界水深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237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平,朱大奎. 波浪在黄河三角洲形成中的作用[J]. 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1997(2):39-46.
APA 李平,&朱大奎.(1997).波浪在黄河三角洲形成中的作用.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2),39-46.
MLA 李平,et al."波浪在黄河三角洲形成中的作用".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 .2(1997):39-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波浪在黄河三角洲形成中的作用.pdf(241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平]的文章
[朱大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平]的文章
[朱大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平]的文章
[朱大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波浪在黄河三角洲形成中的作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