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摘要: 建立了计算SO2和硫酸盐气溶胶干沉降速度的数值模式,模式中考虑了气象条件、下垫面特征等因素对不同污染物干沉降速度的影响.并利用该模式计算了典型下垫面上SO2和SO2-4的干沉降速度,其变化范围分别为0.2—1.0cm/s和0.1—0.8cm/s,与文献给出的结果对比表明,该模式用于计算硫污染物的干沉降速度是可行的。最后给出了包括我国大部分地区白天和夜晚的硫污染物干沉降速度的区域分布.

关键词: 硫污染物 干沉降 干沉降速度 数值模式 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