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皱纹盘鲍脓疱病的组织学和超微结构研究
李太武; 张健; 丁明进; 王素洁; 史平; 相建海; 刘瑞玉
1997
发表期刊动物学报
期号3页码:238-242
摘要1993年9月以来,大连地区许多养鲍厂的皱纹盘鲍都发生了严重的脓疱病。通过病理组织切片研究证明,脓疱病的病灶是从鲍足下表面开始逐渐扩展向足的深部,由于该病的唯一病原菌———河流弧菌Ⅱ(VibriofluvialisⅡ)的大量繁殖使鲍足的结缔组织、肌纤维坏死瓦解或破碎,病灶中只剩下鲍的血淋巴细胞、弧菌及细胞碎片。从超微结构观察来看,早期病鲍足的肌原纤维排列混乱疏松,横纹肌的横纹模糊,继之细胞核肿大,核膜破裂,核质均质化,呈无结构状态,核仁消失,肌糖原消失,线粒体内嵴模糊,甚至破损。在晚期病灶中含有大量的河流弧菌Ⅱ,该菌呈短杆状,外壁薄,核区明显,胞质内含有颗粒(糖原)。该菌周围的组织被腐蚀成空...
关键词皱纹盘鲍 脓疱病 组织学 超微结构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230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太武,张健,丁明进,等. 皱纹盘鲍脓疱病的组织学和超微结构研究[J]. 动物学报,1997(3):238-242.
APA 李太武.,张健.,丁明进.,王素洁.,史平.,...&刘瑞玉.(1997).皱纹盘鲍脓疱病的组织学和超微结构研究.动物学报(3),238-242.
MLA 李太武,et al."皱纹盘鲍脓疱病的组织学和超微结构研究".动物学报 .3(1997):238-2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皱纹盘鲍脓疱病的组织学和超微结构研究.p(163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太武]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丁明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太武]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丁明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太武]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丁明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皱纹盘鲍脓疱病的组织学和超微结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