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Cr~(6+)对海湾扇贝早期发育的影响
匡世焕; 张福绥
1996
发表期刊海洋学报
期号1页码:84-90
摘要在温度为23℃和盐度为31.6的海水条件下系统地研究了六价铬离子(Cr6+)对海湾扇贝Argopectenirradians胚胎和不同发育阶段的幼虫的影响。海湾扇贝胚胎、早期D形幼虫、壳顶幼虫和眼点幼虫对Cr6+的敏感性各不相同。Cr6+对胚胎孵化的半数影响浓度(48h)EC50为2610μg/dm3;对早期D形幼虫和壳顶幼虫48h的半致死浓度LC50分别为3890和2400μg/dm3.眼点幼虫在变态的过程中对Cr6+尤为敏感:小于200μg/dm3的Cr6+对眼点幼虫的变态有不正常的刺激作用;大于这一浓度的Cr6+对其变态则有抑制作用。因此,其敏感性大小依次为:变态期眼点幼虫>壳顶幼虫>胚...
关键词Cr~(6+) 海湾扇贝 胚胎 幼虫 毒性影响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224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匡世焕,张福绥. Cr~(6+)对海湾扇贝早期发育的影响[J]. 海洋学报,1996(1):84-90.
APA 匡世焕,&张福绥.(1996).Cr~(6+)对海湾扇贝早期发育的影响.海洋学报(1),84-90.
MLA 匡世焕,et al."Cr~(6+)对海湾扇贝早期发育的影响".海洋学报 .1(1996):84-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r_6_对海湾扇贝早期发育的影响.pd(409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匡世焕]的文章
[张福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匡世焕]的文章
[张福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匡世焕]的文章
[张福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r_6_对海湾扇贝早期发育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