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胶州湾底栖生物多样性初探
毕洪生; 冯卫
1996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6页码:58-62
摘要用1991~1995年胶州湾10个监测站的资料,采用Shannon-Weaver 指数、Pielous均匀度指数、种的丰盛度指数以及Sanders稀疏曲线进行大型底 栖生物多样性比较。结果表明,在胶州湾,粉砂-粘土混合型的沉积环境中大型 底栖生物多样性高于匀质的粗砂底质。每年在湾内大量地捕捞菲律宾蛤仔 (Ruditapes philippinarum),对底栖生物多样性影响较大,在受影响区内夏季多样 性偏低,80年代末过度捕捞菲律宾蛤仔也使受影响区多样性偏低。
关键词大型底栖生物 胶州湾 生物多样性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215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毕洪生,冯卫. 胶州湾底栖生物多样性初探[J]. 海洋科学,1996(6):58-62.
APA 毕洪生,&冯卫.(1996).胶州湾底栖生物多样性初探.海洋科学(6),58-62.
MLA 毕洪生,et al."胶州湾底栖生物多样性初探".海洋科学 .6(1996):58-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胶州湾底栖生物多样性初探.pdf(320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毕洪生]的文章
[冯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毕洪生]的文章
[冯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毕洪生]的文章
[冯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胶州湾底栖生物多样性初探.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