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异枝麒麟菜和扇形叉枝藻卡拉胶的研究
史升耀; 张星君; 李智恩; 徐祖洪; 刘万庆; 郭玉彩
1996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6页码:646-650
摘要于1988-1990年以海南文昌海藻养殖场进口的异枝麒麟菜和在山东省青岛市采集的扇形叉枝藻为材料进行多糖产率、凝胶强度、粘度、凝固点、融点、硫酸酯和3.6-内醚-半乳糖含量分析,同时用红外光谱(IR)和13C-核磁共振波谱(13C-NMR)分析它们的组成结构。实验结果表明,异枝麒麟菜碱处理后所得多糖的凝胶强度很高,达8.6×104Pa。多糖产率也高,主要由k-卡拉胶组成,故异技麒麟菜是一种很好的制造k-卡拉胶的原料,扇形叉枝藻的多糖能形成凝胶,但其凝胶强度仅为1.2×104Pa,比异枝麒麟菜低得多。这种多糖的组成很复杂,由K-,l-,β-和λ-卡拉胶组成。
关键词异枝麒麟菜 扇形叉枝藻 卡拉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200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史升耀,张星君,李智恩,等. 异枝麒麟菜和扇形叉枝藻卡拉胶的研究[J]. 海洋与湖沼,1996(6):646-650.
APA 史升耀,张星君,李智恩,徐祖洪,刘万庆,&郭玉彩.(1996).异枝麒麟菜和扇形叉枝藻卡拉胶的研究.海洋与湖沼(6),646-650.
MLA 史升耀,et al."异枝麒麟菜和扇形叉枝藻卡拉胶的研究".海洋与湖沼 .6(1996):646-65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异枝麒麟菜和扇形叉枝藻卡拉胶的研究.pd(288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升耀]的文章
[张星君]的文章
[李智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升耀]的文章
[张星君]的文章
[李智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升耀]的文章
[张星君]的文章
[李智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异枝麒麟菜和扇形叉枝藻卡拉胶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