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海水中叶绿素α含量的连续走航测定
王荣; 鲁北伟; 余家栋
1996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3页码:296-301
摘要介绍一种适用于各种船只的海水叶绿素含量连续走航自动测定系统,它包括海水取样、荧光测量、数据采集和数据处理单元。这一系统已用于1994年在东海的两个航次的考察。数据采取的间隔可根据研究项目的需要确定,在东海的考察中,确定的间隔为1s,实际是每0.1s取一个数据,记录每秒间隔内的平均值,共获得60万个观测值,得出的平面分布与传统的站位上采水样观测结果的总趋势一致,但走航观测的结果更详细,包括从几十米至十几公里各种尺度的叶绿素α含量的空间分布变化。因此这一系统为在各种尺度(从米级到船只的最大航程)上研究叶绿素的分布提供了一种有效手段。由于是自动连续测定、测定结果自动记录和存储。数据可以直接用于计算或...
关键词叶绿素α 走航测定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187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荣,鲁北伟,余家栋. 海水中叶绿素α含量的连续走航测定[J]. 海洋与湖沼,1996(3):296-301.
APA 王荣,鲁北伟,&余家栋.(1996).海水中叶绿素α含量的连续走航测定.海洋与湖沼(3),296-301.
MLA 王荣,et al."海水中叶绿素α含量的连续走航测定".海洋与湖沼 .3(1996):296-3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水中叶绿素_含量的连续走航测定.pdf(347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荣]的文章
[鲁北伟]的文章
[余家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荣]的文章
[鲁北伟]的文章
[余家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荣]的文章
[鲁北伟]的文章
[余家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水中叶绿素_含量的连续走航测定.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