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中国对虾人工诱导雌核发育的研究Ⅰ──四步诱导法
蔡难儿; 林峰; 柯亚夫; 陈本楠
1995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3页码:35-41
摘要1990~1993年于青岛采用研究鱼类人工诱导雌核发育相类似的方法 ──紫外线照射精子、受精、温度或细胞松胞素B处理卵子方法,对中国对虾进行 人工雌核发育的研究。实验结果,有三批材料获得较好的效果:二批培育到蚤状幼 体,另一批培育到3~3.5cm幼虾。经受精细胞学观察,被照射的精子经受精,其核 有的不能原核化,有的虽能原核化,且能向中央迁移,但都不能与卵原核结合。实验 表明,这三批育出的个体是雌核发育的个体。
关键词中国对虾 人工诱导雌核发育 紫外线照射精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155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蔡难儿,林峰,柯亚夫,等. 中国对虾人工诱导雌核发育的研究Ⅰ──四步诱导法[J]. 海洋科学,1995(3):35-41.
APA 蔡难儿,林峰,柯亚夫,&陈本楠.(1995).中国对虾人工诱导雌核发育的研究Ⅰ──四步诱导法.海洋科学(3),35-41.
MLA 蔡难儿,et al."中国对虾人工诱导雌核发育的研究Ⅰ──四步诱导法".海洋科学 .3(1995):35-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对虾人工诱导雌核发育的研究_四步诱导(532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难儿]的文章
[林峰]的文章
[柯亚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难儿]的文章
[林峰]的文章
[柯亚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难儿]的文章
[林峰]的文章
[柯亚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对虾人工诱导雌核发育的研究_四步诱导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