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南黄海水团和悬浮体分布及其光学性质
马树斌; 钱正绪
1995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S1页码:8-15
摘要应用1983年11-1984年7月观测的温度、盐度和光学衰减系数C作为划分水团指标,采用逐步聚类分析方法划分南黄海水团,并对南黄海的悬浮体分布和光学性质进行了分析讨论。结果表明,将海水光学衰减系数作为划分水团指标是可行、有效的。分析结果为:夏季表层有黄海水团、黄海冷水团和长江冲淡水,底层只有黄海水团和黄海冷水团,并且存在着混合带。秋季水团基本上保持着夏季型,但长江冲淡水缩小,不存在混合带。南黄海底层水的主要光学特征具有明显的区域性,并大体上可分为如下区域:(1)中、东部区域,相当于黄海底层冷水区域,最大光学衰减系数大于9;(2)西部区域,黄海水团区域,呈东南向条状,其轴心区的光学衰减系数C>1...
关键词水团 光学衰减系数 悬浮体分布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148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树斌,钱正绪. 南黄海水团和悬浮体分布及其光学性质[J]. 海洋与湖沼,1995(S1):8-15.
APA 马树斌,&钱正绪.(1995).南黄海水团和悬浮体分布及其光学性质.海洋与湖沼(S1),8-15.
MLA 马树斌,et al."南黄海水团和悬浮体分布及其光学性质".海洋与湖沼 .S1(1995):8-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南黄海水团和悬浮体分布及其光学性质.pd(470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树斌]的文章
[钱正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树斌]的文章
[钱正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树斌]的文章
[钱正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南黄海水团和悬浮体分布及其光学性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