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龙须菜和扁江篱多糖的组成及其抗肿瘤效果
邓志峰; 纪明侯
1995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6页码:575-581
摘要于1985-1987年期间用冷水和热水对采集于青岛的龙须菜(1986年7月)和扁江篱(1985年12月)的琼胶型多糖进行提取。两海藻的热水提取多糖都通过DEAE-SephadexA50色谱柱用热水和不同浓度Nacl溶液前后进行洗脱分级。龙须菜和扁江蓠多糖的主要级分分别为0.5mol/L和1.0mol/LNacl洗脱级分。对各级分做化学分析及IR和13CNMR光谱分析。结果表明,龙须菜多糖由琼二糖、琼胶糖前体和6-OCH3-琼二糖组成;扁江蓠多糖则由琼二糖、6-OSO3-琼二糖和6-OCH3-琼二糖组成。对两海藻的提取多糖及个别级分的抗肿瘤(S180)效果试验结果表明,龙须菜的冷水提取多糖和扁江...
关键词龙须菜 扁江蓠 ~(13)C-nmr光谱分析 分级 抗肿瘤效果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145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邓志峰,纪明侯. 龙须菜和扁江篱多糖的组成及其抗肿瘤效果[J]. 海洋与湖沼,1995(6):575-581.
APA 邓志峰,&纪明侯.(1995).龙须菜和扁江篱多糖的组成及其抗肿瘤效果.海洋与湖沼(6),575-581.
MLA 邓志峰,et al."龙须菜和扁江篱多糖的组成及其抗肿瘤效果".海洋与湖沼 .6(1995):575-58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龙须菜和扁江篱多糖的组成及其抗肿瘤效果.(377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志峰]的文章
[纪明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志峰]的文章
[纪明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志峰]的文章
[纪明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龙须菜和扁江篱多糖的组成及其抗肿瘤效果.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