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南海海温异常与ENSO的相关性
谭军; 周发琇; 胡敦欣; 于慎余
1995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4页码:377-382
摘要使用1958-1987COADS资料,应用复经验正交函数(CEOF)分析方法,分析南海海表面温度场(SST)和风场(u及v)。结果发现,南海海温异常基本独立于西太平洋,同时存在类似于ENSO事件的年际变化,ENSO发生前冬季南海有异常降温过程,之后有增暖事件发生。分析还表明,南海SST异常主要取决于经向风场的异常强迫。南海SST与ENSO事件的相关性实质上反映了季风异常对ENSO循环的影响。
关键词南海 海温 季风 Enso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140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谭军,周发琇,胡敦欣,等. 南海海温异常与ENSO的相关性[J]. 海洋与湖沼,1995(4):377-382.
APA 谭军,周发琇,胡敦欣,&于慎余.(1995).南海海温异常与ENSO的相关性.海洋与湖沼(4),377-382.
MLA 谭军,et al."南海海温异常与ENSO的相关性".海洋与湖沼 .4(1995):377-3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南海海温异常与ENSO的相关性.pdf(322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军]的文章
[周发琇]的文章
[胡敦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军]的文章
[周发琇]的文章
[胡敦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军]的文章
[周发琇]的文章
[胡敦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南海海温异常与ENSO的相关性.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