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胶州湾口内海水中叶绿素浓度的周年变化和垂直分布
潘友联; 郭玉洁; 曾呈奎
1995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1页码:21-27
摘要于1983年11月—1985年11月在胶州湾的两个观测站逐月进行了2周年的海水中叶绿素浓度的定点研究。结果表明,(1)胶州湾口表层海水中的叶绿素a平均浓度为3.05(1.02-15.62)mg/m3;真光层中平均为26.34(9.97-106.59)mg/m2;其季节变化呈春(3—4月)、秋(9—11月)双峰型。(2)小型(<78μm)的浮游植物平均占海水中叶绿素a的85.76%。(3)叶绿素a/c比在表层海水中平均为2.41,真光层中平均为2.60;叶绿素a/b比和叶绿素a与类胡萝卜素的比值均大于10。(4)春季,叶绿素的最大层出现在0-3m层;夏、秋季,逐渐下移;冬季,上、下层叶绿素a浓度...
关键词叶绿素 色素 生物量 浮游植物 胶州湾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124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潘友联,郭玉洁,曾呈奎. 胶州湾口内海水中叶绿素浓度的周年变化和垂直分布[J]. 海洋与湖沼,1995(1):21-27.
APA 潘友联,郭玉洁,&曾呈奎.(1995).胶州湾口内海水中叶绿素浓度的周年变化和垂直分布.海洋与湖沼(1),21-27.
MLA 潘友联,et al."胶州湾口内海水中叶绿素浓度的周年变化和垂直分布".海洋与湖沼 .1(1995):21-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胶州湾口内海水中叶绿素浓度的周年变化和垂(377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友联]的文章
[郭玉洁]的文章
[曾呈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友联]的文章
[郭玉洁]的文章
[曾呈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友联]的文章
[郭玉洁]的文章
[曾呈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胶州湾口内海水中叶绿素浓度的周年变化和垂直分布.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