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陆架和浅海环流的一个三维正压模式及其在渤、黄、东海的应用
朱耀华; 方国洪
1994
发表期刊海洋学报
期号6页码:11-26
摘要本文发展了一种σ坐标下海洋环流的三维正压数值模式,模式中垂直涡动粘性系数由混合长度理论确定,因而可随流场的瞬时垂直结构而变化。计算采用了全部交错的网格结构,对计算稳定性有重要影响的垂直涡动粘性项采用了隐式差分格式。文章应用该模式模拟了渤、黄、东海冬、夏季风生环流,解释了黄海暖流的可能成因,数值计算结果表明,台湾暖流对对马暖流有重要贡献,在东中国东都海域存在南高北低的水位分布,以及地势效应对台湾-对马暖流系统有重要影响。
关键词陆架浅海 环流 三维正压模式 渤黄东海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118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耀华,方国洪. 陆架和浅海环流的一个三维正压模式及其在渤、黄、东海的应用[J]. 海洋学报,1994(6):11-26.
APA 朱耀华,&方国洪.(1994).陆架和浅海环流的一个三维正压模式及其在渤、黄、东海的应用.海洋学报(6),11-26.
MLA 朱耀华,et al."陆架和浅海环流的一个三维正压模式及其在渤、黄、东海的应用".海洋学报 .6(1994):11-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陆架和浅海环流的一个三维正压模式及其在渤(871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耀华]的文章
[方国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耀华]的文章
[方国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耀华]的文章
[方国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陆架和浅海环流的一个三维正压模式及其在渤_黄_东海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