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固定化培养对亚心形扁藻生理功能及超微结构的影响
张学成; 仵小南; 李永红
1994
发表期刊海洋学报
期号4页码:96-102
摘要以亚心形扁藻(Platymonas subcordiformis)为材料,研究了2%(W/V)的褐藻胶包埋,用不同浓度的CaCl2(0.5、0.75、1.0、1.5及2.0mol/dm3)处理,在不同培养温度下(25℃、15℃)对细胞的生长、形态、光合作用及呼吸作用的影响。发现最佳固定化培养条件为CaCl20.5mol/dm3,培养温度为25℃。固定北培养的细胞有较高的光合作用速率。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在15℃条件下比25℃条件下有较高的光合作用速率。扫描电镜观察表明,固定化培养的亚心形扁藻细胞变大,表面凹凸不平。本文还就固定化培养各个因子之间的关系及固定化培养的意义和应用前景进行了讨论。
关键词亚心形扁藻 固定化培养 光合作用 呼吸作用 超微结构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115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学成,仵小南,李永红. 固定化培养对亚心形扁藻生理功能及超微结构的影响[J]. 海洋学报,1994(4):96-102.
APA 张学成,仵小南,&李永红.(1994).固定化培养对亚心形扁藻生理功能及超微结构的影响.海洋学报(4),96-102.
MLA 张学成,et al."固定化培养对亚心形扁藻生理功能及超微结构的影响".海洋学报 .4(1994):96-1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固定化培养对亚心形扁藻生理功能及超微结构(386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学成]的文章
[仵小南]的文章
[李永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学成]的文章
[仵小南]的文章
[李永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学成]的文章
[仵小南]的文章
[李永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固定化培养对亚心形扁藻生理功能及超微结构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