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黄河口沉积物对磷酸盐的吸附与释放
林荣根; 吴景阳
1994
发表期刊海洋学报
期号4页码:82-90
摘要本文对黄河口典型沉积物进行了吸附磷及释放磷的研究,结果表明黄河口地区浅海沉积物对磷的释放极少。阴离子表面活性剂的存在能降低对磷的吸附能力,溶液pH的增大对吸附量有增大的作用,硝酸盐的存在不影响沉积物对磷的吸附。沉积物吸附大量磷后的再释放是缓慢的。经测定,沉积物吸附/解吸平衡点一般为0.24~4.27μmol/dm3,此值一般高于底层水磷浓度,因此我们推测除粗颗粒样品外,黄河口地区浅海沉积物有向上覆水释放磷的倾向。
关键词黄河口 沉积物 吸附 释放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114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荣根,吴景阳. 黄河口沉积物对磷酸盐的吸附与释放[J]. 海洋学报,1994(4):82-90.
APA 林荣根,&吴景阳.(1994).黄河口沉积物对磷酸盐的吸附与释放.海洋学报(4),82-90.
MLA 林荣根,et al."黄河口沉积物对磷酸盐的吸附与释放".海洋学报 .4(1994):82-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黄河口沉积物对磷酸盐的吸附与释放.pdf(560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荣根]的文章
[吴景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荣根]的文章
[吴景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荣根]的文章
[吴景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黄河口沉积物对磷酸盐的吸附与释放.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