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摘要: 采用修改的Stumpf法研究了两种海洋动物(灰凹贻贝Crenomythilus graianus和中间球海胆Strongylocentrotus intermedius)和两种海洋植物(内枝多管藻Polysiphonia morrowii、角托马尾藻Sargassum aemulum)的脂肪酸组成,其结果如下.1.灰凹贻贝的肝脏中含有大量的DHA(占总脂的14.26%);2.中间球海胆的总脂中含有15.69%的EPA;3.内枝多菅藻脂中的主要脂肪酸为EPA,占总脂的45.03%:4.角托马尾藻中的AA含量为其总脂的19.34%.因此,上述4种海洋生物,是提取EPA、AA和DHA的好材料.

关键词: 多聚不饱和脂肪酸(pufas) 花生四烯酸(aa) 二十碳五烯酸(eap) 二十二碳六烯酸(d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