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黄河口海域悬沙光谱特征的研究
黄海军; 李成治; 郭建军
1994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5页码:40-44
摘要分析了57组含沙水体光谱反射曲线特征,定量描述悬浮水体光谱反射峰 值处波长的“红移”现象。在此基础上得出黄河口区野外实测悬浮体含量与光谱反 射率呈较好的相关关系,相关系数为0.89,且在4个波段中,MSS7相关系数最低, MSS6最高。因而用分段回归或复相关模式来研究悬沙含量,效果较好。文中最后 讨论了提高遥感信息-悬沙相关关系精度的方法,提出增加参与回归模型参数的设 想,特别是增加悬沙粒度参数。
关键词悬浮泥沙 黄河口 光谱反射特征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106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海军,李成治,郭建军. 黄河口海域悬沙光谱特征的研究[J]. 海洋科学,1994(5):40-44.
APA 黄海军,李成治,&郭建军.(1994).黄河口海域悬沙光谱特征的研究.海洋科学(5),40-44.
MLA 黄海军,et al."黄河口海域悬沙光谱特征的研究".海洋科学 .5(1994):40-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黄河口海域悬沙光谱特征的研究.pdf(299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海军]的文章
[李成治]的文章
[郭建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海军]的文章
[李成治]的文章
[郭建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海军]的文章
[李成治]的文章
[郭建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黄河口海域悬沙光谱特征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