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摘要: 分析了57组含沙水体光谱反射曲线特征,定量描述悬浮水体光谱反射峰 值处波长的“红移”现象。在此基础上得出黄河口区野外实测悬浮体含量与光谱反 射率呈较好的相关关系,相关系数为0.89,且在4个波段中,MSS7相关系数最低, MSS6最高。因而用分段回归或复相关模式来研究悬沙含量,效果较好。文中最后 讨论了提高遥感信息-悬沙相关关系精度的方法,提出增加参与回归模型参数的设 想,特别是增加悬沙粒度参数。

关键词: 悬浮泥沙 黄河口 光谱反射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