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红藻真江篱质粒的发现
秦松; 童顺; 崔武; 王希华; 李亚非; 吴光耀; 张培军; 曾呈奎
1994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4页码:349-352+462
摘要于1992年4月一1993年4月,用液氮研磨-苯酚/氯仿抽提-异丙醇沉淀的方法提取青岛沿海产紫菜、真江蓠、龙须菜、海膜4种红藻的总DNA;利用Hoechst-CsCl密度梯度起离心法将叶绿体DNA与核DNA分开。对抽取的叶绿体DNA梯度组分电泳结果表明,真江蓠样品出现质粒的电泳条带。以透射电镜观察到闭会环状DNA图像(周长平均值为4.3×10-7m,约为1.3kb);分子杂交结果显示,真江蓠质位与其叶绿体DNA之间没有同源性,而与核DNA之间有一定同源性。
关键词红藻 真江蓠 质粒 Cscl密度离心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096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秦松,童顺,崔武,等. 红藻真江篱质粒的发现[J]. 海洋与湖沼,1994(4):349-352+462.
APA 秦松.,童顺.,崔武.,王希华.,李亚非.,...&曾呈奎.(1994).红藻真江篱质粒的发现.海洋与湖沼(4),349-352+462.
MLA 秦松,et al."红藻真江篱质粒的发现".海洋与湖沼 .4(1994):349-352+4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红藻真江篱质粒的发现.pdf(320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童顺]的文章
[崔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童顺]的文章
[崔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童顺]的文章
[崔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红藻真江篱质粒的发现.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