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摘要: YW-SWP海浪数值预报模式考虑了地形引起的折射效应和波波间非线性能量转移,采用了新的风输入源函数和文氏理论风浪谱,使模式不仅适合深浅水,且有更适合我国海区的特色;另外,计算中对风场采取了一种加权平均的处理技术。应用于渤海个例检验及对温坨子站的后报结果表明,本模式有相当好的可靠和准确性。折射效应在20m以上水深影响不明显,但在大约10m水深的浅水区影响达30cm。

关键词: 海浪预报模式 个例检验和后报计算 折射影响